返回顶部

雨城区立足生态之本 农旅融合打造凤茗谷休闲旅游度假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1:1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游玲)“走,凤茗谷去听花开花落的声音。”9月1日,记者听说雨城区凤茗谷紫薇花开正艳,驱车前往凤鸣乡凤茗谷。从城区出发到达目的地只用了15分钟不到,好快!眼前一片色彩艳丽的紫薇花,大红色、枚红色、粉红色的花朵一簇簇、一团团正在枝头怒放。

当地人介绍,三年前这片花海几乎是不毛之地,如今已成为一年四季花常在的旅游观光基地。“太美啦!”一位市民边拍照边说。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光,并纷纷用手机、相机在紫薇花海中留影。这一切得益于雨城区按照“农旅、文旅”发展思路,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推进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有机结合,立足生态资源求发展,引进了四川跃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凤鸣乡柳良村,打造以花为主的凤茗谷休闲旅游度假基地。

       

据了解,凤茗谷项目主要承载生态农业园旅游度假、生态园林和农副产品深加工等重要功能,是凤鸣乡新集镇项目与生态农业园项目的联结和过渡地带。其下属凤茗谷禽类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8月,吸纳了9名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生,以合作的模式支持大学生创业。该项目种植、养殖成功带动当地农民固定就业100余人,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了农旅融合,美了乡村、富了乡民、留住了乡愁。

凤茗谷休闲旅游度假基地项目负责人赖育昌介绍,项目于2013年11月正式落地建设,将打造成为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城市近郊生态休闲度假胜地。目前一期的花海打造已接近尾声,现已建成“北美海棠基地”、“美国三红紫薇基地”、“金线莲基地”,“有机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和家禽林下标准化适度规模养殖场。二期将按照独具川西风情的花卉名宿打造凤茗谷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基地将有力地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推动传统产业调整和升级,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使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在家门口致富增收。

       

“从做企业转型投资农业,除了想挑战自我外也是看好雅安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发展优势。我很喜欢雅安这座城市,生态好、空气好,很宜居。柳良村这片地以前杂草丛生,现在看着项目一天天变化,基地成型很有成就感。来凤茗谷一月、二月看台湾樱花和逛梅花园,三月、四月海棠坡观十余种北美海棠齐放,六月至九月看花期最长的艳丽紫薇花,现在正在建设的百花园可以说是一年四季花常在,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开发。”赖育昌说。

据悉,雨城区正在加快推进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产村共融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实现建设一片、开发一片、带动发展产业一片,达到“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礼品,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