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秋节”来雨城区旅游的人多车多  但市场安全有序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20:1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中秋节”假期  雨城区上里古镇人多

四川在线雅安讯(区假日办记者王建明)在刚刚结束的“中秋节”三天假期,雅安市雨城区共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047.42万元人民币。其中碧峰峡景区接待游客1.26万人次,上里古镇景区(含白马泉)接待游客1.5万人次,周公山温泉景区接待游客2.16万人次。星级酒店客房入住率达到92%以上。在“中秋节”期间,全区基本上无旅游投诉,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据了解,雨城区假日办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周密安排了“中秋节”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制定和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旅游工作的通知》,并于9月13日前对各主要景区进行了以旅游安全生产为重点的检查工作,要求各景区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和档案管理。

节日期间,雨城区假日办每天坚持联合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到碧峰峡、上里古镇等重点景区进行综合环境秩序整治,巡查小组共出动巡查6次,参加人员40余人次,确保了景区无拉客宰客、抢客强停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保障了旅游市场秩序平稳和游客安全。

乡村旅游不断升温

随着灾后重建乡村道路改善,农村产业的丰富,农家乐、林家乐、渔家乐、乡村酒店等乡村旅游接待设施的不断完善,“摘猕猴桃、品农家菜、赏新村景”已成为雅安城区及周边居民秋季旅游热门选择。

     

                 “中秋节”假期  碧峰峡停车场车多

据不完全统计,“中秋节”期间,位于雨城区多营镇的中国藏茶村接待游客0.36万人次,南郊余家村、中里新村等平均每天接待0.21万人次以上。这些灾后重建新村和景点为旅游市场提供了新的活力,乡村旅游不断升温。

自助旅游依然为主要出游方式

由于假期较短,商务游客、会议团队有所减少,旅游团队也瘦身变小,家庭游、自驾游等自助游客骤增,散客的比例明显超过团队游客,据抽样调查显示:通过自驾车等自助方式来雨城区旅游的游客接近七成,多以阖家出游、结伴旅行为主。此外,委托旅行社订房、订车、订导游的单项服务增多,出行方式选择更加灵活多样。

文明创建进景区

积极开展“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在碧峰峡、上里古镇等主要景区设置了文明旅游宣传栏,通过加强服务管理水平和对游客的引导规范,游客整体文明程度比以往得到明显改善。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文物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各个景区、景点的旅游厕所,排队情况也比较有序,文明旅游逐渐成为一种常态。

通力协作确保假日旅游信息畅通

“中秋节”假日期间,雨城区文旅体新广局、各重点旅游景区及旅游接待单位,严格按照雅安市旅游局《关于“中秋节”假期及旅游旺季旅游安全保障与文明旅游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中秋节”假日值班值守》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并向社会公开公布了旅游咨询、投诉电话,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认真组织填报“中秋节”假期旅游统计数据和假期旅游情况总结,安排专人接听受理各类旅游投诉,节日期间,未接收一起旅游投诉事件,未发生一起旅游较大安全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