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秋小长假接待游客超63万人次 创旅游收入超4.5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20:2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016年“中秋节”是雅安市灾后重建三年圆满完成后迎来的第一个节假日。截至2016年9月17日下午15:00时统计,“中秋节”小长假3天,雅安市共计接待游客63.82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4.54亿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4%和41.8%。

其中,碧峰峡景区接待游客1.26万人次,上里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蒙顶山景区接待游客1.57万人次,安顺场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

经过三年来的灾后重建,雅安旅游交通条件取得质的飞跃,接待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新增一批特色乡村旅游景点,旅游整体形象得到极大提升,到雅游客持续增多。碧峰峡、蒙顶山、上里古镇重点景区游客多而有序,节日期间“投诉少,咨询多”,多数是反映雅上线、G318线等重点旅游道路因车流量大造成交通拥堵的问题,假日办值班人员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并积极与相关县(区)、交通交警部门协调,游客的问题基本得到了满意的解决。

通过“4·20”芦山地震灾后三年重建,雅安市道路交通、城市建设、旅游景区(点)软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接待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中秋节”小长假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以新村体验为特色的雨城、名山、宝兴、芦山县域乡村旅游休闲,以到汉源花海果乡采摘苹果、梨子、葡萄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休闲,以自然养心为特色的荥经县乡村旅游休闲,以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特色美食体验为特色的石棉乡村旅游休闲等众多特色乡村旅游点吸引了大量自驾游客和团队游客前往。雅安市8个县(区)地域特色美食丰富多样,以赏桂花、探亲访友、品尝体验农家特色美食、民俗民风为主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受到热捧。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雅安市在原有A级景区基础上,新创了硗碛藏寨·神木垒、花海果乡、喇叭河等13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数达到17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碧峰峡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取得重大突破,被国家旅游局正式列为创建景区;蒙顶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加快推进。随着雅安高品质、差异化景区的不断增多,接待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进一步增强了雅安旅游产品的整体吸引力,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目标稳步前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