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藏茶村旅游举行资源推荐发布会暨旅游专线合作签约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8:3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游玲)“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雅安正在等待着游客们前来欣赏游玩。9月30日,雅安市中国藏茶村举行旅游资源推荐发布会暨旅游专线合作签约仪式。通过三年的打造,中国藏茶村从无到有,羽翼渐丰,已然成为雅安市雨城区旅游景点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藏茶村,位于“茶马古道第一驿站”、“318国道最美第一镇”雨城区多营镇,是雅安市雨城区“4·20”灾后文化产业重建项目和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如今的藏茶村已具备藏茶博览、藏茶品饮、藏茶展销、藏茶食宿等功能,在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等消费活动的带动下推介和推广藏茶产品及藏茶文化,正努力带动藏茶产业走向多元化的发展道路。

      

推荐会上,西康藏茶集团新闻发言人魏燕对藏茶村旅游资源情况进行推荐介绍。据介绍,藏茶村的建设打造共分三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核心区)已于2015年10月完成建设,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根据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藏茶村自开放以来累计接待中外考察团100余个,各级领导和中外游客近5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00余万元。2016年5月,藏茶村二期、三期项目全面启动,立足“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定位,规划布局以一期核心区为窗口,统筹建设18个精品项目。目标是将藏茶村延展为“综合观光游览区”、“健康艺术体验区”、“高端居住度假区”三大功能组团,形成“重温西康往事、品读千秋藏茶、感悟雅味春秋”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

在签约仪式上,西康藏茶集团与同盛旅行社、中天旅行社、花域婚礼定制分别签订藏茶村旅游专线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国藏茶村正式走进旅游市场,翻开了新的篇章。

      

据了解,随着藏茶村后期项目职能的逐步完善与提升,未来的藏茶村将依托茶旅融合互动发展的新业态,成为集文化底蕴、田园风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观光、艺术健康体验、高端度假区,成为可品读藏茶文化、乐享乡村旅游、重温西康往事的文化圣地,将是一个集旅游、休闲、生产、体验、参观、购物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集散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