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宝兴夹金山第八届红叶节正式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5 11:5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王建明 游玲 刘逸梅)金秋十月,夹金山层林尽染,硗碛湖山水一色。10月15日,2016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宝兴•夹金山第八届红叶生态旅游节在在巍峨的夹金山下硗碛藏寨隆重开幕。中共宝兴县委副书记、宝兴县人民政府县长余云峰主持开幕式,四川省林业厅邹连顺副厅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副主任,中共雅安市委常委、徐一心副市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忠副主任,雅安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宝兴县委韩冰书记,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原雅安地委杨水源书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雅安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宝兴县委书记韩冰介绍,宝兴县将继续坚持全域景区化发展思路,结合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示范区建设,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进一步提升熊猫古城、硗碛藏寨•神木垒等国家4A级景区和特色旅游景点,加快推进达瓦更扎、空石林等景区建设,将宝兴创建成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韩冰通过媒体真诚的向各界朋友发出邀请,热切期盼海内外的朋友走进宝兴,寄情宝兴。“熊猫老家•传奇宝兴是镶嵌在四川盆地西部边缘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生态良好、山川秀美、气候宜人、风光绮丽,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具魅力的生态特色。”寒冰说。

开幕式上,四川省林业厅野保处王鸿加处长为“四川宝兴硗碛湖省级湿地公园”授牌,宝兴县人民政府高体强副县长代表“四川宝兴硗碛湖省级湿地公园管理处”接牌。

     

据了解,宝兴是全省林业生态旅游十佳县,是大熊猫的主要分布区,也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未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与国内外科研保护机构共同努力,开创大熊猫保护事业的新篇章。此次在宝兴县硗碛藏族乡举办的生态旅游节将以红叶为媒,会国宝熊猫;是大熊猫与民族风情和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的巧妙结合,将为自然生态保护注入新的活力,促进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旅游的发展。并代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对此次生态旅游节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据悉,与宝兴•夹金山第八届红叶生态旅游节同期举行的还有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节会将持续至11月30日,期间将会开展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而绚丽多彩、风情浓郁、热情好客的宝兴已张开怀抱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游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