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发布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 雅安五景区榜上有名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4:1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金秋十月,随着漫天红叶的舒展,四川的多处森林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10月19日,四川省林业厅发布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29个点位中,9个景区红叶观赏指数达到Ⅱ级,雅安市有五个景区入榜。其中,宝兴县的东拉山大峡谷风景区和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观赏指数达到Ⅱ级,天全县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石棉县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荥经县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观赏指数达到Ⅰ级。这意味着,一年一度赏红叶、泡温泉的最佳时机已经来临。

10月15日,2016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宝兴夹金山第八届红叶节在夹金山下硗碛藏寨开幕,记者实地探访,看见层林尽染的夹金山,树叶正在慢慢酝酿着变红,层次分明次第绽放,加上山水一色的硗碛湖,风景美不胜收。

据了解,“Ⅰ级红叶指数”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Ⅱ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Ⅲ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代表还未达到Ⅰ级红叶指数。这代表,雅安上榜的五个景区叶子都到达适宜观赏期,热情好客的雅安人民和色泽斑斓的美丽红叶已向四面八方的游客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大家前来雅安赏红叶、泡温泉、品美食、看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