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藏驿站房车露营集散中心开工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09:4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24日,天全县川藏驿站房车露营集散中心开工仪式在紫石乡紫石关村举行。规划总面积200亩、总投资2亿元的项目建成后,将为打造国道318线上房车营地的连锁品牌树立样板营地,促进雅安房车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越来越的多人将休闲度假、自驾游作为重要的生活内容。当前,川藏线旅游成为继西北游、东北游、华东游、沿海游之后升温最快的旅游线路。作为川藏线旅游的一个重要节点,灾后恢复重建以来,我市各项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强劲势头,自驾游持续火爆。

紫石关位于二郎山山脚,是重要的古关隘,也是二郎山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更是通过国道318线进藏旅游的重点经停路段。川藏驿站房车露营集散中心选址紧靠紫石关旅游小镇,临近国道318线,周围有红灵山景区(俗称小峨嵋)、喇叭河AAAA景区、二郎山景区等,每年有数十万自驾游客、骑行者、背包客途经这里到西藏旅游。

按照规划,房车露营集散中心将分为三期工程,建设周期36个月;建设内容包括游客中心、生态农庄及配套设施、房车露营区及观光游道区。建成后,将配套多功能综合服务区、露营区、住宿区、急需物资储存及保障供给区、环山步游道区、民俗文化创作区等,同时配套建设生态农园和果园,种植当地特色生态农产品,供游客现场采摘、加工及自助美食。

开工仪式上,项目投资方雅安川藏驿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汖质露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以房车露营项目为平台,共同在自驾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上积极探索,不断推出既有四川特色又符合世界自驾游产业发展需求的关联项目。

记者 李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