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碧峰峡景区创5A级景区通过现场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0 14:1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2月8日至9日,雅安碧峰峡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迎来四川省景评委组织的专家现场检查,经过专家组的细致检查,检查组认为碧峰峡景区主题明确,资源丰富,创建成果显著,已经基本达到“5A”标准,通过省景评委专家组现场检查验收,待通过省标委会审定后报国家旅游局申请国检。
    9日上午9时许,由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原副院长石应平教授、四川大学旅游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柏槐教授、四川省旅发委规财处主任科员曾莉组成的省检专家组来到雅安碧峰峡景区,一行人对景区游客中心、监控中心、动物园景区、青云梯、熊猫园等点位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尤其是对各点位的卫生间、自助取票机、医疗点等常见而又容易被忽略的景区设施进行了着重查看,事无巨细。同时,省检专家们还作为“游客”,从购票、取票、排队上车、景区游玩项目等各方面进行了旅游深度体验,全方位对景区创建工作进行考察。

在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对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鼓励,同时也对景区薄弱环节的改善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石应平教授说:“景区发展要跟上步伐,着眼未来,不能只做面子工程。景区要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景区管理者永远要站在游客的角度,改革创新,这样景区才能长久发展。”
    碧峰峡景区位于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镇,景区面积20平方公里,创建核心区5平方公里,主要包括熊猫园、野生动物园和生态峡谷风景区。景区大熊猫文化底蕴深厚,山水景观相依相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一处集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2014年,碧峰峡景区启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2015年12月,碧峰峡景区通过国家旅游局创建AAAAA级旅游景区景观资源评估审查,正式进入创建攻坚阶段。在创建工作中,一是突出熊猫文化,打造国内熊猫第一品牌;二是深化“厕所革命”,提升服务水平和文化氛围;三是重视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家园;四是创新五方联动,合力推进创建;五是坚持富民根本,助力脱贫攻坚,使整个景区的品质得到全面优化、配套更加完善、,旅游市场影响力大幅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