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在雅安》再获国际大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5:4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腾讯娱乐 邵登/记者 张超)12月11日和12月17日闭幕的纽约电影艺术节和马耳他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城市形象片导演田文凭借《美在雅安》分别收获了最佳纪录片大奖和最佳导演奖,这也是田文导演在国际上收获的第十和第十一项国际大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文表示:“这是对我这些年工作和艺术成就的重要肯定。”

作为形象片导演,田文认为,在即将进入眼睛互联网和VR的时代,注意力、关注力日益碎片化的今天,创作中重要的是避免语境脱位、培养世界语境下的思考能力和镜头组织能力,“创作时面对拍摄对象,对我来说一切世俗的标准完全没有意义——它正是它应该的样子,而这种判断力源于自己这些年所做的文化准备,否则局限的才情将难以支撑作品的横空出世。”

据了解,《美在雅安》全片三万多帧画面,每一秒每一帧(1秒25帧)都是在雅安实景拍摄的,全片没有使用任何的素材和三维渲染。镜头中展现出的是灾后重建雅安的面貌。根据今日头条的大数据统计,《美在雅安》推出仅20天,阅读量和点击率已超一千三百万人次。《美在雅安》视角独特、立意高远,颠覆了传统雅安在四川和全国心目中的形象,将一座有气质、有态度、有情怀、有梦想、充满魅力的雅安呈现在中国及世界面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