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浴三月春风 到汉源看浪漫三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5:2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路铭)汉源,这座离成都最近的“阳光城”,一年四季阳光明媚,气候宜人,吸引着各地游客慕名前来。不过,在汉源一年中最美的时间,是三月。汉源的三月,繁花似锦,万紫千红,让人仿佛置身于花的世界。这其中,最为引人入胜的,便是双溪的桃花、清溪的甜樱桃花和九襄的梨花这三姐妹。

来双溪,陪你去看一场“十里桃花”

三月的双溪,十里桃花被春风唤醒,在一片青山绿水中开得灿若云霞。

站在高岗眺望,放眼望去,,仿佛置身于粉色的海洋,远远近近的田野罩在一抹热烈的粉色之中,从坝子一直延伸到山坡,波澜起伏,漫无边际。

沿溪流而上,曲径通幽的“桃花小径”隐藏在桃花下,石桥卧波,一汪清澈溪水流淌于碎石之间。而在小径两侧,万亩的桃花从山坡延伸到谷底,娇红烂漫,色若凝霞。一幅世外桃源的美丽景象就这样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你眼前,如梦似幻。

顺路往上,三五家庭院小居,散落在桃园之间,一排排木栅栏顺着路将花与屋相隔。随意走进一家小院,绿荫如盖,花台、桃树、流水,处处显示着别样的农家风情。坐在一把遮阳伞下,品茶、聊天、尝尝农家菜肴,你会发现,生活是那样的惬意。

除了桃花,双溪还有一片13公顷的百年古板栗树林,古老的树木高大参天,常年绿树成荫;佛教圣地静佛山,每年春天,山顶的杜鹃及其它类花草竞相争放,林木葱郁,景色迷人。龙佛寺隐现于茂林中,别有天地。

迷人的双溪,等着您亲自来发现她的美。

清溪镇的大樱桃,花美果香

清溪位于汉源县城北39公里,为大相岭山脉西南麓的高山河谷地带,素有“建昌道上小潼关”之称。在清代、民国时期,过往客商频繁,市场兴旺,故有“建昌道上小潼关”之称。而清溪最为著名的,就是清溪古镇。古镇为汉代始建,历代扩修,唐时已具规模,清时最为完美。沿石阶漫步在这里,感受宁静清幽、精致特别的古朴气息扑面而来,一座原始的古镇,就这样毫无保留的出现在你面前。

不过,今天我们的主角,是产自这里的大樱桃花。

清溪的樱桃很有名,这里种植了超过万亩的樱桃。雅雨清风,在清溪的风中,站在山顶,眺望万亩樱桃花盛开是何等的壮观。但其实有很多人不知道,在清溪,每年樱桃开花的时,这里也将是一片花的海洋,美不胜收。

说到清溪,不得不提清溪的牛肉。清溪镇上的黄牛肉特色鲜明,肉质细嫩,入口化渣,配以汉源花椒入味,那味道,简直“巴适惨了”。还有本地特产雪萝卜、雪莲花白、雪青菜、泥巴山笋子等蔬菜,味道鲜美,有益健康,是不可多得的绿色食品。

在九襄,有着春日里的“雪景”

三月,九襄的梨花盛放,像大雪般覆盖了田野山岗,而随着春风飘散的花香,沁人心脾。眼前的景,鼻尖的香,都会让你感到心旷神怡。而这番“春日雪景”,就是九襄一年里最美的时间。

盛放的梨花如皑皑白雪,布满山间,阳光洒在一片片雪般纯白的花瓣上,显得那么耀眼,如白云停驻,如白雪静谧。而在这“漫山大雪”里,几簇绯红的桃红,宛如为九襄擦上了一抹胭脂,大气中略显娇羞。

步入梨园,仿佛置身于一片梨花的海洋,朵朵盛开的梨花点缀树间,让人心旷神怡。看着花景,闻着花香,让在钢筋水泥森林里生活的每个人找到内心深处的宁静与自然。

或者在九襄古镇的小巷里逛逛,看看有着明清特色的木板房。雕花的窗棂,镂空的门栏,虽布满了蛛网,但好像也网住了时光,人们安静地过着自己的生活,让人感受历史与美景的完美融合。

三月的汉源,阳光明媚,春风怡人。三月的汉源,三花竞放,美不胜收。三月的汉源,等着您的到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