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打茶节:祭祀活动惹人眼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8:1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3月28日,中国藏茶村彩旗飘扬、游人如织,雨城区首届打茶节在万众瞩目下拉开帷幕,作为该次会节系列活动的“开场秀”,盛大而庄重的祭祀茶祖吴理真仪式自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小广场上,茶种园内,处处都是游人们的身影。

祭一方水土,祈茶祖庇佑。上午9时30分,代表24节气的12名男子和12女子组成主祭祀队伍,6名“士兵衙役”、6名“村民”、6名“长者”、6名“茶商”身着唐装,组成副祭祀队伍,在1名主祭司和2名祭司带领下,焚香祭拜,模拟唐代祭祀茶祖吴理真赐福雅州大地,祈愿风调雨顺。主祭祀念祭词,主持行祭祀礼。礼毕,祭祀人员拿着竹竿走进茶种园,在茶园中间位置,主祭司和祭司先用竹竿轻轻敲打茶笼,每笼打三下,寓意来年茶叶茁壮、茶农增收、生活幸福。随后,主祭司和祭祀队伍分别一字排开“打茶”,由此拉开了雨城区首届打茶节的序幕。

据悉,在整个打茶节期间,雨城区还将举行藏茶生产线开机仪式、《西康往事》微电影开机仪式、斗茶大赛、四川古树资源专题研讨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赏茶园美景,品清新藏茶,中国藏茶村将会让游客们留下非凡的雨城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