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牛碾坪茶园里斗茶技 体验茶乡风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1:1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实习记者 王文艺)阳春三月,茶香醉人。3月28日,全省“我学我练我能”女职工采茶茶艺技能大赛在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牛碾坪举行,共有70位来自省内企事业单位的女职工在茶园里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

“预备,开始……”上午10时,随着一声号令,在欢快的《采茶歌》中,采茶比赛开始。茶园里选手们一个个巧手飞舞,嫩芽纷飞,令人眼花缭乱。前来茶园游玩的游客们,也一个个按耐不住,开始在茶园里一试身手。

    

除了女职工采茶技能比赛外,在茶园的一旁,10名选手正在进行茶艺竞技决赛,参赛选手可以自选蒙顶山茶艺,设定主题、茶席,将解说、表演、泡茶融入其中。选手们娴熟优美的茶艺表演,让观众们不仅领略了茶艺的优雅魅力,也感受到了茶礼仪的端庄得体。最终来自名山区中峰乡秦场村3组赵晓琼半小时采茶700克获得第一名,四川蒙顶山茶业公司参赛选手施欢获茶艺大赛一等奖。

名山区依托牛碾坪良好的茶产业基础和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加快推进以“茶”为基础的茶旅综合体打造,推广“茶+贵”立体种植,形成“茶中有花、梯次开放、色彩纷呈、四季辉映”的花海茶香景观;建成了茶园骑游道、游步道以及儿童游乐设施,完成了观光亭廊、超市、茶楼、茶庄等配套服务设施。旅游功能的完善,增强了牛碾坪旅游吸附能力,推动茶旅融合发展,实现了“产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