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厨艺比拼展风采  茶食融合扬特色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21:3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杨路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路铭)4月19日,在雅安市雨城区北郊乡一座别具川西民居建筑特色的餐馆内,一场精彩火爆的厨艺比赛正在进行。

来自雅安雅月生态食府的曾伟大厨正在精心烹饪今天的参赛作品——茶香虾。一碗添加了产自雅安的绿茶而成的“茶泥汤”垫底,配以一块炒制的虾仁,一道素雅淡然的茶香虾便大功告成。据XX师傅介绍,本次参赛的所有选手在准备食材时,都加入了茶叶的元素,目的就是通过茶叶与菜肴的结合,展现茶肴美食的风采。

在赛场的另一头,来自雅安红珠宾馆的张文师傅正在用萝卜雕刻一只栩栩如生的仙鹤。张师傅今天的主打菜取名“鸡蒙黄芽”,在一碗清冽的鸡汤中,加入了蒙顶黄芽,使得原本有些寡淡的鸡汤,多了一丝茶的滋味。张师傅记者说:“在我看来,仙鹤就是生活在如仙境般的地方,而我们雅安蒙顶山的茶园,正是这样的地方,所以我要雕一只仙鹤来搭配这道菜。”

据了解,由雅安市餐饮协会主办的“雅安市茶肴美食节烹饪大赛”,共吸引了近20支参赛队,都来自于雅安各地的餐馆酒楼。本次比赛他们纷纷派出自己最优秀的厨师来参加,除了相互切磋交流之外,更多的还是想通过这样一场活动,让大家都能关注到雅安茶肴美食,弘扬雅安的茶文化与美食文化。

在现场,除了本地的参赛代表和热心人士外,来自全省二十多个市州的餐饮协会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在观看了大厨们精湛的厨艺和创新的菜肴设计后,都为雅安的特色美食点赞。来自大邑餐饮协会的李飞对记者说到:“原来就知道我们雅安的餐饮水平很高,但今天来了以后才发现,我们雅安的餐饮水平不但高,在菜肴的创意创新上,也别具一格,特别是和茶的融合,不但色香味俱佳,还能传达出雅安当地的文化,值得我们学习。”

除了厨艺比赛,现场还有许多来自雅安的特色美食的展示,包括来自周公河的雅鱼、荥经的棒棒鸡、名山的粮食酒,雨城区的跑山猪美食,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