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浪漫风车惹人醉,甜美枇杷好滋味
——石棉县“三索窝首届风车观赏暨枇杷采摘季活动”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20:3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初夏的大渡河两岸,骄阳灿烂,金果飘香。5月26日,在雅安市石棉县迎政乡新民村三索窝新村内,首届风车观赏暨枇杷采摘季活动正在进行。

“这里真漂亮,天气很好,空气也很清新,还有这么美丽的风车景观,特别适合一家老小出来玩!”来自成都的刘成和家人一到三索窝景区,就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不停的拍照留念。

三索窝新村地处石棉县城南端,空气清新,风光秀丽,环境宜人。提到三索窝,大家都会想起清澈神奇的神泉水、流传千古的南酸枣树等景观,不过今天的三索窝新村,里里外外,满村的风车飞舞,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化身成了一座充满浪漫气息的“风车小镇”。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随着风车追逐嬉戏,而大人们则将脚步停留在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舞台前,驻足欣赏。

“近年来,我们新民村旧貌换新颜,乡亲们的居住条件改善了,生活环境变好了,日子也越过越有劲了。金窝银窝幸福窝,这就是我们三索窝新村的真实写照。所以我专门写了一首诗歌,叫《七说三索窝》,今天用快板演唱给大家听,希望能让远来的朋友们,感受到我们的幸福喜悦!”舞台一侧,三索窝新村居民彭远礼老人手拿快板,高兴地对记者说到。

除了原创快板,村民们还表演了诗朗诵、民族歌舞演唱等节目,热闹非凡的节目,再加上村民们发自内心的幸福喜悦之情,将三索窝新村美好向上的新气象展现给了四面八方的客人,大家也被村民们的热情所感染,欢呼声、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除了精彩纷呈的演出,现场还举办了快吃枇杷比赛。比赛共分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每组在现场随机挑选5名选手,看谁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吃完10颗枇杷。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以最快的速度,将一颗颗又大又圆的枇杷塞进嘴里。没等观众们回过神来,比赛就已经结束了。获得成年组第一的高玉琼大姐是三索窝新村的村民,她高兴地对大家说:“今天这个吃枇杷比赛,我能获得第一名,完全是因为咱们三索窝产的枇杷真是太好吃了,所以我才忍不住一直不停的吃!”高大姐机智的回答,让现场的观众们再也控制不住对枇杷的渴望,纷纷开始寻找美味的枇杷。

在离广场不远的一处枇杷林里,村民万树莲正在采摘一些枇杷,准备拿到活动现场去售卖。“今年遇上丰收年,我家种的300棵枇杷树产量都不错,差不多都卖完了,有4万多元的收入。还剩下的这些,是我特意为今天的活动留下的,不图挣钱,就是想让大家都来尝尝我们的枇杷,能从枇杷的甜蜜中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就跟这枇杷一样甜!”

据了解,目前三索窝枇杷采摘园共种植枇杷400亩,是集农业观光采摘、生态休闲、步游垂钓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采摘体验园。而产自当地的枇杷,以其优良的品质,甜美的口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了“中华名果大五星枇杷”、“中国优质晚熟枇杷生产基地”等荣誉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