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甜樱桃上市 24小时全国尝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09:1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姜锦 记者 刘逸梅)眼下,正是汉源甜樱桃火热上市的季节。迎着阳光,密密绵绵的樱桃挂满枝头,红艳动人。5月24日,汉源县人民政府联合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四川广电星空电视购物有限公司、汉源县新农之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风景秀美的甜樱桃地里进行汉源甜樱桃的直销推介活动,向广大食客发出前来品尝个大味美、果肉肥厚汉源甜樱桃的甜蜜邀请。

汉源有“中国甜樱桃之乡”的美誉,这里的甜樱桃,产自1200—2000米的高海拔山区,年均日照时数1450以上,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长期以来,汉源果农在种植实践中形成了覆膜、压枝等较为成熟的种植技术,培育出果大、水分足、糖分高、品质优良的汉源甜樱桃,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汉源甜樱桃产业面积达到近5万亩,占到全省种植面积、产量的一半,闻名全川。

“汉源有1475.8小时的年均日照时数,受山地影响形成的昼夜温差和远离城市工业污染的良好生态环境,为甜樱桃的生长提供了最佳的自然气候条件。汉源甜樱桃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一般在15%左右,单果重一般10—12克,营养丰富、具医疗保健价值、经济效益较高,被誉为‘果中珍品’、‘宝石水果’。”推介活动上,四川农业大学果树专家龚荣高在展示汉源甜樱桃独特的品质的同时,也向全国观众隆重推介汉源甜樱桃。“汉源县推行标准化栽培,种植户精细化操作管理,是国内第一个实行甜樱桃果实套袋生产的地区。统一的技术操作规程,不仅确保每颗果子都能健康、美味、绿色,更是造就了质优味美的汉源甜樱桃。”

       

                      川农大果树专家龚荣高(中)推介汉源甜樱桃

近年来,汉源县拓展多种渠道,扩大销售。今年,为进一步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消费成本,实现产地直销,保证广大消费者都快速品尝到高品质的汉源甜樱桃。汉源县探索出台网互动、店递联手、淘宝直销的销售方式,在原产地采摘后,通过互联网和电视台、淘宝平台进行直接销售。

“为保障汉源甜樱桃的运输,四川顺丰速运加大了人员、车辆、樱桃专机的投入,同时通过整合物流、信息流、商流、资金流的方式,为行业商户提供冷运仓储、冷运干线、冷运宅配、生鲜食品销售、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吃到鲜美的汉源甜樱桃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保障。” 谈及运输时,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燕丹妮介绍说,“现在,从农户田野采摘下来的甜樱桃,经全程冷链的方式配送,到乌鲁木齐也能实现20个小时内送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