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赛龙舟 看美景 飞仙湖上迎端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8 17:3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杨路铭)“雄起!”“加油!”5月28日上午,雅安市芦山县飞仙湖畔人头攒动,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飞仙关首届青羌龙舟民俗文化暨根雕艺术节在飞仙关镇正式举行。艺术节期间,开幕式文艺演出、龙舟赛、品尝飞仙九大碗美食、水上表演等众多具有传统特色的活动轮番上演,描绘出一幅欢乐的节日盛景。

早上9点,飞仙关镇广场上围满了游客,在人群的中央,舞台上正进行着精彩的歌舞表演。无论是开场水鼓《荣耀中华》,还是古典舞《天外飞仙》、民族舞《羌江水长流》……载歌载舞的表演蕴含着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通过肢体语言,游客更能感受到当地淳朴的民风和好客的习俗。

“我们昨晚就到了,这里空气清新,风景也不错,特别是今天还有龙舟赛看,很适合家人节日一同出游。”来自成都的赵刚趁着端午小长假,带着家人来到飞仙关镇游玩,在美丽的飞仙湖畔,不停地拍照留念。

上午10时30分,在简短的端午祭祀活动后,龙舟赛预赛开始。来自飞仙关镇的飞仙关镇机关代表队、飞仙村代表队、新庄村代表队、凤凰村代表队、三友村代表队、朝阳村代表队和天全县多功乡代表队,在美丽的飞仙湖上竞渡、角逐。湖面上,参赛选手们奋力划桨,湖畔岸边,观众不停为他们加油鼓劲,湖面和岸边同样热闹非凡。

据了解,除了观看开幕式表演,龙舟赛,游客还可以品尝飞仙九大碗,观赏飞仙湖水上表演盛况,感受飞仙湖、古道木韵、青羌水寨、神禹漏阁、二郎庙、飞仙关桥、飞仙大峡谷等美景,欣赏根雕等民俗技艺,品味飞仙无穷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