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葡萄采摘季, 汉源阳光葡萄甜入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4:3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开幕式节目:《律动家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欢迎大家来到汉源、品味汉源、了解汉源,再把甜美汉源带回家。”8月11日,在汉源县第三届葡萄采摘季开幕式上,汉源县人民政府县长郑朝彬借此机会,向全国游客推荐汉源。

枝头上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

汉源湖畔,葡萄架下,紫的、红的、黑的……一串串成熟的葡萄在雨后如珍珠般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在大树镇月亮湾,放眼望去尽是葡萄种植大棚,与波光粼粼的汉源湖融为一体,仿似“秋水共长天一色”般的壮美。开幕式上,三位美丽的“葡萄仙子”在“鲜花”的拥簇之下载歌载舞,拉开了本次葡萄采摘季的序幕。随后,歌舞、川剧变脸等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台,场下观众们随着节目的进行也积极参与互动,一时间,月亮湾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欢声不息,掌声不断。现场,汉源的葡萄种植户们还与成都等地的多个超市签订了购销合同,让更多人能够品尝到汉源阳光葡萄。同时,汉源县农业局还对现场随机采摘的葡萄进行了现场检测,其农药残留和可溶性固性物含量均达到标准。

游客在葡萄园采摘葡萄

“大家随意品尝,需要口袋和箱子的就大声叫我。”71岁的葡萄种植户彭朝松非常忙碌,他一边招呼为游客介绍着园内的葡萄品种,同时还不停地将葡萄从树下剪下打包。“月亮湾葡萄品质好,口感甜,我已经连续三年到这里来选摘新鲜的葡萄了。”来自雅安的游客王君霞说。

游客在葡萄园内拍照

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龚荣高介绍到:“汉源地区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温度和风速也适宜,加上周围无污染源,因此种植出来的葡萄绿色、生态、安全,不仅含糖量高,还富含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有防癌、抗衰老、抗疲劳等功效。”目前,汉源葡萄主要有美人指、夏黑、红提等10余个品种,仅在大树镇,葡萄种植面积就超过1000亩。2016年,大树镇累计销售葡萄72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001万元,带动人均增收2655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