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发布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 喇叭河景区已到最佳观赏时期

www.scol.com.cn  (2017-10-23 16:3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张杰 记者 张超)秋意渐浓惹人醉,枫叶满山别样红,眼下,四川已迎来了观赏红叶的最佳时节。10月21日,四川省林业厅发布2017年度第二期全省红叶观赏指数,雅安市天全县二郎山喇叭河景区观赏指数为Ⅲ级,为最佳观赏时期。

喇叭河景区位于雅安市天全县二郎山,距雅安市区约60公里。十月中旬,渐入深秋,景区色彩的波浪弥漫山间,缤纷绚烂。10月22日,记者在景区看到,峡谷里绵延几十公里的枫叶林仿佛一条红色长廊,雄伟壮阔。滋润的雅雨孕育出了雅安红叶独特的韵味,片片红叶,朗朗斑斓,群猴群鹿游戏其中,更是增添了几分生机。有的红叶隐约地掩映在云雾之中,若隐若现,而沐浴在大好阳光下的红叶则红得发亮,二者相得益彰,宛如仙境。

据了解,“红叶观赏指数”分为Ⅲ级,根据红叶景区所处的地理位置、环境气候条件以及树叶变色的程度等因素评定,Ⅰ级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观赏;Ⅱ级代表叶子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叶片红黄与橙红之间,是适宜观赏;Ⅲ级代表叶子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此次发布的名单当中,全省仅有五个景区红叶观赏指数达到Ⅲ级。同时,宝兴县东拉山大峡谷、荥经县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石棉县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雅安的风景区都已进入红叶观赏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