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猪体内发现“绿毛”奇物 什么宝贝?

www.scol.com.cn  (2018-01-26 12:3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临近年关,年味越来越浓!在雅安农村,杀年猪是迎接新年的传统习俗。近日,汉源县前域乡前峰村二组村民黄仕广,也准备屠宰自家喂养了近一年的年猪。在打理年猪内脏的时候,却在猪胃里面发现了一样奇怪的东西。

“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杀猪的师傅说杀了几十年的猪,都没有看见过这个东西。”黄仕广介绍说,“这个东西长着绿色的长毛,椭圆形,直径大约7厘米左右,很是奇怪。”

根据当地老人的介绍,这个东西像是猪宝。猪宝是猪体内的一种结石,在网上被描述为一种名贵紧缺中药材,主要用于清热、解毒、化痰、治疗失眠等,价值很高。

经汉源县畜牧局畜牧专家张仕林确认,这个“绿毛”奇物确实是猪宝,不过其价值并没有传言那么高。张仕林介绍,“猪宝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家猪在进食的时候,偶然吃进去了一些猪毛,长期影响之下,猪毛与胃酸粘合,越来越大,形成了猪宝。其含有少量的胆黄素,只能说有些普通的药用价值,不能算名贵。”

   图片由黄仕广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