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升级打造民宿 让游客住得更舒心

www.scol.com.cn  (2018-01-30 14:1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实习生 周里杰)客厅、厨房,全套的家具、电器,就连各种调料品都准备齐全,1月30日,记者在石棉县安顺场看到,经过升级打造过的家庭式民宿,在这里已逐渐兴起。

“我们这边有包括田园、日式、欧式等多种家居风格,可以给客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配套齐全的家具、家电等,不仅给客人家的感觉,也让大家在这里住得更加舒适、方便。”安顺场时予雅舍老板杨进介绍到,“我以前是做工程的,现在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政府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所以我也抓住机遇,回到家乡发展乡村旅游。”

据了解,石棉县于2017年10月,在雅安市率先出台《石棉县民宿接待点扶持奖励办法》,积极鼓励城乡居民发展民宿产业。办法出台后,全县城乡居民、企业申报新增民宿接待户122户,涉及床位845张;74户经营户申报提升改造,涉及床位868张。

“现在安顺场一共有80多家民宿,近900张床位,在节假日,入住率基本上达到100%。”安顺场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维介绍,“旅游的发展,老百姓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最早开始发展民宿的红安客栈,2017年的营业额达到了近40万元。”

截止目前,石棉县累计建成民宿约200家,床位3600张,形成了一批以乡村田园、古镇休闲、农家乐垂钓、阳光养生等为主题的乡村民宿,全县民宿产业已初具规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