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全力打造“熊猫放归地·温泉阳光城”旅游新名片

www.scol.com.cn  (2018-01-30 14:4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1月30日,石棉县草科乡,大大小小的温泉罗星密布,腾腾的热气,让人在寒冬里也能感受到丝丝温暖。

“现在生意不错,节假日游客比较多,我们现在非常期待打造‘草科雪山温泉阳光小镇’。”草科乡锦丽酒楼老板黄明锦说到,“大公司的入驻,又给我们带来更好发展的机遇。”对于打造“草科雪山温泉阳光小镇”,黄明锦心里也有着自己的小算盘,“首先,大公司的入驻,对于我们草科温泉旅游的品牌打造肯定是有很大的帮助;其次在基础建设方面,他们也有更大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在规划建设之后,也更利于环境资源的保护。”

县城温泉出水

石棉县温泉资源丰富,近日,全县完成全域温泉资源勘探。县城民族中学旁温泉探井300米成功出水,出水口水温保持在57℃左右,日产水量1350立方米。据了解,该处温泉近日完成了初步抽水试验。据四川省地矿局成都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心副总工程师孙东介绍:“这口温泉出水口水温保持在57℃左右,该处温泉有锂、偏硼酸等四种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对人体的大骨节病、皮肤病、风湿等疾病,具有很好的疗效。”

通过技术人员勘查发现,南桠河谷往竹马工业园区方向一带是整个温泉的运行通道,地热资源较为丰富,将来可能还会找到更多这样的泉眼。而且,温泉资源属于循环再生类资源,只要合理开采利用,就不会造成资源浪费、生态破坏。

丰富的温泉资源只是石棉县旅游资源中的一点,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石棉县围绕打造“四川旅游新兴地”目标,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产业,推进全域旅游。“目前,已经和四川能投集团、川投集团成功签约合作开发孟获城、安顺场、田湾河景区。完成草科、挖角雪山温泉小镇,栗子坪民族特色风情小镇,安顺红色文化小镇等特色小镇的规划。”石棉县旅游局副局长陈艳介绍到,“同时,蟹螺堡子国家AAA级景区创建,松林村四川省乡村旅游精品村寨等品牌创建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与此同时,石棉县乡村旅游,农旅融合发展取得突破,全县星级农家乐达到27家,各类民宿旅游接待点达到120多个,初步形成“春赏花品果、夏避暑纳凉、秋体验民俗、冬沐浴阳光”的农业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据介绍,过去的一年,石棉县成功举办了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第七届黄果柑节、“世界枇杷之源、寻根阳光石棉”2017石棉枇杷上市新闻发布会和迎政乡三索窝风车节暨“枇杷采摘季”、首届美食啤酒节等活动。全年接待游客5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亿元。

2018年石棉县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将强力推进“旅游发展项目年”,启动5个总投资50亿元的旅游项目。抓好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生态特色产业经济走廊建设;抓好旅游形象提升,加快建设旅游接待中心。围绕生态、文化、康养、体验、休闲、度假六大主题,全力打造“熊猫放归地·温泉阳光城”旅游新名片。

     图片由石棉县旅游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