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首届熊猫灯会正式开园 “胖墩儿”彩灯点亮小年夜

www.scol.com.cn  (2018-02-08 21:3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游客正在彩灯前驻足拍照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杨路铭)随着夜幕的降临,位于熊猫绿岛公园和青衣江中的灯组愈发变得清晰明亮。2月8日,由雅安文旅集团主办的2018四川雅安首届熊猫灯会——“胖墩儿带您游雅安”正式开园。开园首日,灯会迎来近万人观赏,相当的热闹。

据了解,整个熊猫灯会的主会场以雅安熊猫绿岛为核心,共分为主会场、水上灯会、大庙会三大部分。其中,青衣江中的12组水上灯组设计颇具特色,展现了雅安市各区(县)的历史人文、地域特色、自然资源及产业特点等。

游客体验科技触感彩灯

本次灯会的最大灯组,也是核心灯组《熊猫之城》,高达12米,占地面积近700平方米,为广大市民带来别样的彩灯体验。“太壮观了,这么大的彩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无论从外面看到,还是身处里面,都非常好看。”来自石棉的李秀珍对记者说到。

名山区灯展区,醒目的茶壶夺人眼球,三三两两的“胖墩儿”穿梭在茶园中采茶;在宝兴县灯展区,一只大型的“胖墩儿”占据着不少的位置,东拉山的红叶、瀑布穿插其中,一幅大熊猫寄情山水的画卷栩栩如生….无论你是主会场、水上灯会、还是庙会,都给前来观赏的游客带来了震撼视觉的效果。

 庙会现场

“这些彩灯都很有意思,尤其是水上的灯组,表达出了每个区县的特点,宝兴熊猫、名山茶叶,让大家一下子就记住了雅安。”来自宝兴的游客张霞说到,“在这里,不仅是看到了美丽有趣的灯,更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

灯会上,以大熊猫“胖墩儿”为主要元素的彩灯随处可见,许多游客驻足停留,与之合影。相机声、嬉戏声、打闹声围绕着整个灯会, “之前从外面经过的时候,就觉得修的很漂亮,想着开园了一定要带老人、小孩来看看。果然,这一趟来的很值得。”家住雅安大兴的游客田春兰说。

熊猫大庙会特色美食吸引游客

除了美丽的彩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以外,不得不提就是本次灯会的熊猫大庙会。大庙会由美食区、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示区和庙会游玩区三部分组成。集中了雅安本地及外地的品牌企业、特色小吃、各地特产等共计150多个品类。除了香气四溢的棒棒鸡、哒哒面等特色小吃,还有来自泰国、巴西、意大利、印度等国家的美味,还可以买到蒙顶山茶、雅安藏茶、荥经砂器、汉源花椒等土特产。

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成功“打动”了游客的味蕾。美食不仅深受大人的喜欢,连小朋友都忙得不亦说乎。来自汉源的8岁小朋友王毅然 吃着糖葫芦、拿着烤肉对记者说到:“太好玩了,我非常喜欢,不仅可以吃好吃的,还有好玩的游戏,明晚我还要来。”而王毅然小朋友的父母也表示,这样大型的灯会很有趣,尤其是春节临近,是带上家人游玩放松的不二选择。

据悉,本届熊猫灯会将持续至3月8日,在此期间,熊猫绿岛公园附近绿岛路、会展路、雅舟路等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机动车禁止通行,公交车通行不受限制。主办方提醒广大市民,彩灯制作多为易燃物品,在灯会现场不宜使用易燃物品,在逛耍庙会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