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级森林小镇”美誉花落山水紫石

www.scol.com.cn  (2018-03-30 18:4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颖 记者 张超 文/图)3月28日,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四川省林业厅联合印发《关于授予大邑县西岭镇等35个乡镇为第二批省级森林小镇的通知》,在本次获评的35个省级森林小镇中,雅安市天全县紫石乡名列其中。

《通知》指出,希望此次授予省级森林小镇的乡镇(林场),按照“生态优美、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特色鲜明”的要求,实施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和生态旅游产业化发展工程,建设一批森林村庄和星级森林人家集群,把森林小镇建成宜居宜游宜养之地,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紫石乡位于天全县境中南部,全乡幅员面积963平方公里,国道318线穿境而过,是西部旅游线上的绿色生态走廊。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有闻名全国的中药材川牛夕、天然野生蔬菜和珍稀动物大熊猫、小熊猫、苏门羚等,全乡森林覆盖率86%,绿化率97%,有“天然氧吧”的美誉。

近年来,紫石乡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创建森林小镇工作作为提升乡村形象、切实为民谋福祉的战略性大事来谋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观点深入人心。在创建工作过程中,紫石乡科学制定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狠抓生态环境保护,注重绿化与亮化同时进行,努力建设有土皆绿、是水则清、四季花香的山水紫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