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加快“3+4”体系!汉源服务业撑起县域经济半壁江山

2021-12-12 22:0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牟俊松 雅安频道 黄刚)12月5日,初冬时节的汉源湖再次迎来了迁徙的候鸟——红嘴鸥。一时间,坐船游湖看海鸥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前往,汉源旅游热度再次上升。

而每逢国庆等节假日,汉源永利彝族乡古路村总是因其特有的自然人文风光而备受游客青睐,走骡马道、坐索道、吃彝家坨坨肉,以及饱览大渡河峡谷绮丽风光,让这里热度不减,农旅融合再次体现得淋漓尽致。

后山朴院·梨花溪民宿酒店、梨乡别院、梨苑小筑……趁势崛起的汉源精品民宿,也为文旅融合锦上添花,让汉源不仅能够吸引人,更能留住人。

“会节搭台,汉源县先后举办赏花旅游文化月、渔文化节、贡椒采摘节等特色会节活动30余场次,持续提升汉源知名度。”据汉源县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加快构建的“3+4”现代服务业体系,已撑起了县域经济半壁江山。据统计,服务业增加值预计达6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5亿元,旅游综合收入达55亿元。

致力于“增”,产业转型结出新硕果,跨越发展交出优异答卷,汉源展现了从“高速度”到“高质量”的磅礴动力,实现了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的动能之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汉源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阳光水韵、康养新城”“阳光花海、康养圣地”两个百亿康养产业带的骨架已拉开,汉源康养之旅的蓝图跃然纸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