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龙腾跃!雅安荥经“九龙闹春”年味浓

2022-01-22 20:5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热闹的锣鼓敲起来,欢庆的长龙舞起来……1月21日,雅安荥经县颛顼广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来自县内相关街道、乡镇的九支龙灯队轮番上阵,上演了一场“九龙闹春”舞龙表演,将广场装扮成了热闹喜庆的海洋,也将年的氛围渲染得越发浓郁。

活动现场,不同色彩的“巨龙”时而上下盘旋、时而摇头摆尾、时而舒缓急促,龙头频频颔首,向大家传递着平安和祝福,获得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舞龙表演分为报春、争春和闹春三个篇章。其中,报春篇章中出现的“云峰桢楠王”,“龙凤呈祥”,“龙门大吉”等九组造型,以荥经地方特色文化命名,形象栩栩如生。争春篇章九龙翻滚腾跃、各显神通的精彩场面,意在体现斗龙赛龙、竞相争春的荥经精神。闹春篇章则呈现出“2022”造型,寓意新的一年荥经更美好。

“好多年没有看过这样的舞龙了,特别高兴,表演的特别好!现在咱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大吉。”市民叶晓琴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