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方面展魅力、八大措施促消费 快来雅安开启今夏清凉之旅

2022-04-25 15:4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4月25日上午,“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夏季旅游产品发布会暨《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专题片首映礼在蒙顶山景区举行,继一季度“赏绚烂花海·品早春雅茶”活动后,二季度“来雅‘森’呼吸·避暑纳清凉”主题活动即日起正式开启。

会上,雅安宣传推介了夏季旅游资源、线路和优惠政策,从四个方面展示了雅安二季度的独特魅力。

在雅安,可以感受清心养肺之惬意空灵。雅安空气清新、气候温润,森林覆盖率达69.36%,负氧离子浓度水平为国内最高地区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云雾缭绕的雅安城区

在雅安,可以享受盛夏无暑之清凉境界。雅安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雅安的夏天满目翠绿、清新凉爽,适宜避暑纳凉,休闲度假。

碧峰峡景区

在雅安,可以体验制茶品茗之独特乐趣。雅安茶文化底蕴独特而深厚的,来到雅安,不仅可以体验茶园生态游、茶乡休闲游、茶事修学游,更可以在至美茶园中亲自采摘、制茶、品茗,于清风雅雨之间体会禅茶一味的超然意境。

蒙顶山茶园

在雅安,可以品味与众不同之特色美食。棒棒鸡、挞挞面、砂锅雅鱼、石棉烧烤等特色美食,都令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荥经棒棒鸡

此次活动在蒙顶山景区举行,同时还首次推出了《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专题片,全面展现出雅安的茶文化传承、茶产业发展、茶旅融合等情况。围绕四川打造千亿川茶产业的目标,雅安持续推动茶产业成为雅安的特色优势产业、绿色生态产业和农业重点产业。“既要传承、又要创新。”现场,蒙山茶传统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张跃华作为嘉宾,分享了他与雅茶的故事,他认为,要从源头进行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建设,重视非遗技艺传承,让传统技艺焕发出新的活力。

蒙顶山春茶

此外,为提振消费信心、带动产业发展,从4月下旬至今年年底,雅安围绕假日经济、假期经济、会节会议经济,实施开展假日旅游提振活动、夜间经济繁荣活动、夏季“游雅安、品美食、欢乐购”促销活动、暑期文旅促销活动、农特产品线上促销活动、商业展促销活动、非遗文化展示展演助销活动和其他促销活动“八大活动”,市、区财政拟投入1100万元,参与活动企业拟配套投入商业促销优惠让利4000万元,全面促进消费市场回暖。

熊猫夜市

同时,雅安市级相关部门将制定保通保畅14条措施、常年免费有序向市外游客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场所、首违免罚、轻违免处等措施,让广大游客安心舒心放心畅游雅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