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看芦山|“姜城夜市”开市啦!芦山将打造夜经济示范街

2022-04-29 23:2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仿古街区、特色农产品、工艺小商品……4月29日晚,华灯初上,雅安芦山县汉姜古城的“姜城夜市”正式开市。街头五颜六色的彩灯、络绎不绝的人群、精彩的文艺表演,热闹非凡。

为提升城市活力、拓展消费空间,芦山县以“姜城味道+根雕文创作品+特色农产品+文化造势”的形式,依托汉姜古城、东风路、石羊公园等特色地标,汇集百余家商户集中开展“姜城夜市”活动,发展夜间经济,推动打造“汉姜不夜城”。

在大自然根艺展台前,与以往各种大型的根雕工艺品不同,梳子、手串、镇纸等小型的工艺品成为了“主角”。

“夜市商品我们主要准备了一些小型的工艺品,游客购买后方便带走,还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一些简单的刻字,游客可以当天带走,工艺复杂的定制性产品也可以快递到家。”大自然根艺负责人王滔介绍说,一系列的创新转变,都为让芦山特色根雕工艺品成为“带得走的文化”。

不远处,“麒阳农产品”摊位前吸引了众多顾客。各种真空分装的香肠、腊肉备受欢迎。

“汉姜古城本身的人气就不错,夜市的摊位是免费的,给了商家很多福利政策,我们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摊主骆朝锋说,了解到夜市经营的相关政策后,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夜市经营好了,吸引到游客,增加了人气,肯定生意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姜城夜市”由芦山县政府统筹出资布展设台,免费提供多个店招、展台、餐车等。对夜间经营主体在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给予补贴保障,在适度范围和规范管理的前提下,鼓励商铺外摆、发展地摊经济。

“这里能逛到各种芦山的特色商品,还能欣赏芦山花灯、乐队表演,夜市很热闹,汉姜古城的夜景也很美。”游客张女士开心地表示,自己开车40多分钟,专程带家人从雨城区到芦山县城逛夜市。

“之后,芦山县还将举办八月彩楼会、三国灯会等,吸引群众夜游观光。”据芦山县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局长牟俐萍介绍,接下来,芦山县将大力开展亮化工程,加强夜间街景美化、灯光造景等工作,以芦山独有的汉文化为主题,形成网红打卡点。未来三年,芦山将围绕食、购、娱、游、宿等夜间消费活动,鼓励特色街区与文化、旅游、食宿相融合,开发夜间经济特色产品、项目,力争培育形成2个以上县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