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引领促乡村振兴 雅安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2-04-30 17: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4月30日,由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大美雅安·多彩乡村”——2022年雅安市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暨雅安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上里古镇举行。

古戏台川剧表演、老街汉风巡游、非遗文创产品展销、汉风民俗表演,一系列的周边活动为开幕式预热,现场热闹非凡。

“欢迎大家来蒙顶山品茶,到万亩茶园观光!”“汉源的樱桃红了,请大家来体验采摘,吃美味的水果。”“来芦山观地质奇观,赏民俗表演,好耍得很哦!”在活动发布仪式上,胡子哥哥、冉可柒、花脸哥、深山大咖、背二哥等本土网红达人为家乡代言,推荐各自家乡的风土人情和美食美景。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农村题材短视频成了热门的流量,乡村网红从最初的探路人转变为发声人,在乡村振兴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举办雅安市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是雅安新农村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创新。”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说,希望通过乡村文化艺术引领,促进乡村文化的繁荣发展,涵养乡村文化的高度自信,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崭新精神风貌。期待通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增强乡村文化的吸引力和关注度,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注入生机活力。

活动还现场连线了雨城区草坝镇云台山、名山区月亮湖、天全县红军村、芦山县禾茂田园、宝兴县熊猫新村、荥经县龙苍沟、汉源县清溪同心村、石棉县安顺场八个魅力乡镇和网红乡村,全面展现了雅安各县区围绕以文化人、以文铸魂、以文兴业的乡村振兴良好氛围。

发布会还现场公布了4——8月,包括魅力乡镇评选大赛、雅安市首届乡村少年宫阳光阅读大赛在内的六项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系列活动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