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雅安(4)︱红豆相思谷:最美红豆树 相思寄千年

2022-05-25 11:3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5月23日,走进位于雅安雨城区碧峰峡镇后盐村境内的红豆相思谷,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长达8公里的红色大道,连接起鹊桥、三生石、同心园、天仙配、相思源、千年红豆树等景观节点。道路两旁楼房叠院错落有致,炊烟缭绕茶田密布,群山环绕林木葱郁,小桥、流水、古道、别院,宛若置身在树木竹林之间的“世外桃源”。

红豆相思谷入口

红豆相思谷内的景观节点

千年红豆树

红豆相思谷距雨城市区约15公里,毗邻碧峰峡和蒙顶山景区,因其内一棵树龄近2000年的红豆树而得名。该树于2004年获评“天府树王”,2018年被遴选为“中国最美古树”之一,2020年上榜“四川十大树王”。

红豆古树公园

鹊桥

现如今,红豆相思谷既有千年红豆树等自然美景,也有传统古村落等人文景观,同时还打造了鹊桥、同心园等以爱情文化为主题的游玩打卡地,是亲近大自然、休闲度假和探奇的好去处。

同心园

红豆相思谷内的景观节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