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看芦山︱数字化、科普化 芦山龙门溶洞景区提升打造

2022-05-25 11:4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 黄刚)5月24日,在芦山县龙门镇震中广场建设现场,数台工程车穿梭其间,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相关设施建设作业。

龙门镇震中广场建设现场

“从广场将修建约1.5公里山地轨道车至龙门溶洞。”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吕俊介绍,作为龙门溶洞景区的配套项目,震中广场将建设游客集散中心,打造山地轨道车、特色步游栈道等项目,为游客与溶洞景区间做好“链接”。

龙门镇震中广场建设现场

顺着景区道路上山,几分钟后便到达龙门溶洞景区。

作为龙门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龙门溶洞为形成于白垩纪时期的砾岩质洞穴群,具有很高的观赏探险和地理科研价值,被誉为“中国地质奇观”。

洞外陈旧设施拆除、洞口造型景观焊接、洞内光电设备安装……数十名工人头戴安全帽,正在各自岗位紧张施工。

工人正在造型景观焊接

“龙门溶洞提升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工。将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洞穴数字化演艺厅,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砾岩溶洞活科普洞穴。”龙门溶洞提升项目艺术总监王雁介绍说,溶洞景观将采用3D光电效果,结合洞穴暗河、洞穴小火车等,呈现以自然风光、溶岩奇观为主题,集文化体验、互动观光、亲子研学、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体验型旅游休闲度假区。

龙门溶洞提升打造施工现场

据芦山县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刘林介绍,该项目以现有龙门溶洞景区为基础,对已开发3公里的洞内灯光、景观、游道等进行完善升级,新建景区入口大门和观景平台,并对约4公里长的暗河及钟乳石林、探险区等进行延伸开发,改造提升研学游览节点,将现有单线游览线路打造成闭合的游览环线。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景区服务功能,促进景区提质增效。

龙门溶洞提升打造施工现场

据了解,依托龙门溶洞的提升改造,芦山县龙门古镇景区将着力提升龙门、围塔景区基础设施,完善景区道路等配套设施,规划打造红色文旅项目——红军村以及“龙兴之野”、“鱼跃龙门”农旅项目等,争创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