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开展“八大活动”重燃城市“烟火气”

2022-07-01 20:2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6月29日晚,雅安市雨城区正黄时代天街,灯火通明。

冰粉、冒菜、鸭脑壳、钵钵鸡、花洋芋……琳琅满目的雅安美食让人胃口大开,一派弥漫在夜经济里的城市“烟火气”也随之再度燃起。

今年4月,雅安印发《雅安市开展促消费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从4月下旬至年底,将大力发展假日经济、假期经济和会节会议经济为主的服务业“三类经济”,围绕中秋、国庆等节假日,通过文化旅游娱乐等消费,带动促进供给、市场和经济全面发展。

同时,在暑假特定时间阶段,以文化旅游为载体,开发系列亲子休闲度假游产品,掀起暑期消费热潮。雅安还将大力开展假日旅游提振活动、夜间经济繁荣活动、夏季“游雅安、品美食、欢乐购”促销活动、暑期文旅促销活动、农特产品线上促销活动、商业展销促销活动、非遗文化展示展演助销活动和其他促销活动等“八大活动”,进一步营造消费氛围、释放消费潜力,加速促进全市消费市场回暖,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实现经济活起来、人气旺起来。

今年1-5月,雅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87亿元,同比增长0.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9个百分点。

为推动文旅市场复苏,雅安以节聚势、以节兴市、以节兴商,通过节庆活动不断满足人们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5至6月,雅安在全市范围内分区县投放2000万元消费券,通过政府补贴刺激消费,企业参与带活消费,形成亿元促销活动,重点刺激限额以上餐饮、住宿、零售等实体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