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文旅快闪路演活动在重庆多地举办

2022-07-08 20:5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7月7日晚,雅安本土歌舞团带来的《青幽幽的二郎山》、《环山鸡歌》、《芦山花灯》等特色演出在重庆洪崖洞轮番上演。除此之外,蒙顶山景区茶技师的《龙行十八式》、民乐与重庆青年歌手、舞蹈演员带来的红色芭蕾《芳华》、街舞、说唱的“组合”,吸引了数百名市民、游客驻足围观、拍照。

7月7日至8日,雅安以“川渝一家亲,来雅‘森’呼吸”为主题的文旅快闪路演活动在重庆解放碑、洪崖洞、三峡广场、重庆北站、国泰艺术中心、李子坝等地上演。

7月8日,快闪路演活动继续在三峡广场、重庆北站、李子坝、重庆解放碑、国泰艺术中心进行。茶技、雅安本土歌舞表演体现了雅安独有的文旅资源特色,用街舞、说唱、芭蕾舞、小提琴与萨克斯合奏等年轻人喜爱的表演方式和雅安歌舞艺术进行碰撞与交流,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产生了良好的效果。雅安本土歌舞团队在带去精彩街头表演的同时,还向重庆市民、游客朋友们分发雅安旅游宣传资料、文创小礼品、景区门票、消费券等。

雅安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7.2%,集高原风光、原始森林、地热温泉、地质奇观、江河湖泊等于一体,可谓得天独厚,美景无限,被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

雅安重庆山与山水相连,千百年来,从茶马古道悠长的马铃声到三峡雄壮的川江号子,两地同住长江头、共饮一江水。本次活动把雅安丰富的文旅资源、产品和优惠政策“串珠成链”送到重庆,在宣传推广雅安文旅资源的同时积极推进成渝经济圈建设,激励川渝旅游市场,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联动、信息互通,推动两地旅游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