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24小时公益自助式书吧投用

2023-12-04 22:0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12月1日,雅安市石棉县24小时公益自助式书吧——“书香棉城,读点书吧”正式向群众开放。

步入石棉步行街,一幢三面装饰透光玻璃的小平房格外醒目。门墙处,以在一堆图书旁惬意吃竹子的两只大熊猫为主题的书吧标识图形更是夺人眼球。

走进书吧,面积约有20个平方米的别致书屋内,除了满架的书籍外,还配套了软凳等设施,加上三面透光的设计,使书吧环境更加适合阅读。

位于石棉步行街的“书香棉城,读点书吧” 石棉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一公益自助式书吧在雅安市内为首创,可实现15分钟城市阅读圈。书吧标识图形是以在石棉易地和野化放归的大熊猫泸欣和淘淘为原型,寓意石棉人民在优质的生态的环境中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更会努力提高丰富精神文明的文化内涵。”石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书香棉城,读点书吧”为“9·5”泸定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已在该县世纪广场、步行街、岩子社区人员流动大的区域共设置了3个,配置了时政经济文化医卫儿童等书籍500册,以及9000册有声图书。

为了让书吧更加便民,书吧用电用网采用专线接入市政工程,确保常态供电充足,室内温控和照明采用智能感应启动,读者手机二维码扫描进入,非常便捷舒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