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各区县春晚好戏连台 释放浓浓年味

2024-02-07 09:2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连日来,随着2024年农历春节的临近,雅安各区县春节联欢晚会活动陆续登场,好戏连台,释放出浓浓的年味。

2月4日,农历立春,以“龙腾虎跃迎新春•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的石棉县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晚会以“感恩奋进蝶变重生”“春回大地欣欣家园”“扬鞭追梦乘龙腾飞”三个篇章,大量的本土原创音乐舞蹈作品,展现了该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美好景象。晚会还特别加入了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内容为背景创作的文艺作品,在展示重建后的美丽家园同时,还积极展现了在抗震救灾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石棉县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 石棉县委宣传部供图

荥经县的春节联欢晚会晚以“龙腾虎跃•二次创业”为主题,分为序幕“大美荥经”“传奇严道·新韵流芳”“烟火荥经·温润万家”“创业荥经,奋斗不息”和“风华正茂”五大篇章,集中展示了荥经县2023年发展成就以及文艺、非遗等内容,全县干部群众全面奋起“二次创业”、加快建设“中国黑砂城”的信心和决心。

荥经县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 荥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牛儿灯非遗表演《春耕》、舞蹈《竹海鱼韵》展示乡村发展新画卷,歌伴舞《熊猫恋曲》、表演唱《二郎山下一座城》体现文旅发展新变化……天全县的春晚以“祥龙踏春至•盛世谱新篇”主题,“田园溢彩•展乡村新颜”“山河锦绣•赏文旅盛宴”“民沐春晖•迎祥和岁月”“人民江山•创盛世繁华”四个篇章,融合了歌舞、非遗表演、诗乐舞、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出天全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特色,讲述百姓故事、凝聚奋进之力。

天全县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5日,以“欢庆中国年•共建新宝兴 ”为主题的宝兴县2024年新春团拜会举行。活动表彰了宝兴县“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了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文艺演出环节,“击鼓催征稳驭舟”“百舸争流勇争先”“奋楫逐浪向未来”三个篇章,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新春文化盛宴。

宝兴县2024年新春团拜会宝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6日,以“奋楫扬帆正当时·砥砺前行铸华章”为主题的汉源县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举办,春晚分为“奋楫扬帆·正当时”“精进臻善·谱新篇”“勠力同心·向未来”三个篇章,节目形式包含舞蹈、小品、歌伴舞、情景表演、戏曲等。现场气氛激情热烈,鲜明的青春气息,浓郁的地方文化,形象地展现着现代化汉源风采,充分体现了广大群众青春激昂、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

汉源县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 汉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