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雅安|年味十足!名山推出多项春节文化活动

2024-02-14 00:0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观察 廖诗雪)“龙是传统文化积淀的产物,是中华民族的象征。”2月13日,雅安市名山区开展“图书馆里过新年”春节主题活动,工作人员以正月正舞龙灯、二月二“龙抬头”、五月五赛龙舟等习俗,向大家普及了龙文化的知识。活动中,穿插了投壶、你比我猜、有奖猜书等趣味新年游戏和龙年diy手工涂色活动,现场氛围热情高涨。

同一时间,名山区茶史博物馆内游人如织,各式茶具、制茶工具、茶条、各式茶种、茶佛图……这里有关茶的一切让人目不暇接。游客纷纷走进博物馆过“文化年”,体验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名山区新春系列活动 名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在网上刷到了茶史博物馆的视频。我对茶历史比较感兴趣,就想来打卡看看。”前来参观的西安市民李飞说。

据了解,新春佳节,名山区在坚持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40余场次,推出新春文艺演出、送文化下乡群众文化活动、“村BA”篮球邀请赛、蒙顶山景区游园等精彩活动同步开启,吸引游客前来名山“热闹过年”。

名山区新春系列活动 名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