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打造文旅全产业链服务体系,雅安推动消费提质扩容

2024-03-05 22:0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雅安频道 黄刚)近日,一场以“寻宝”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在雅安市石棉县举行。当地政府以红包的形式,在该县世纪广场、步行街、城市记忆走廊等地标附近投放了合计1.2万元的线下实体消费券,吸引上千人次参与。不到2个小时,600多张消费券被抢空。石棉县“00后”参与者曾丽说,她拿到消费券后购置了书籍,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能够更上一层楼。

石棉举办多样游园活动促进消费

今年1月以来,雅安市落实省委省政府“消费促进年”相关安排,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推出鱼子酱大拜年、系列冰雪温泉旅游节、文化惠民过大年、旅游一卡通新春特惠、星际酒店民宿优惠等活动,并落实旅行社引客入雅奖补,统筹1200余万元消费券,推动文旅产业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龙腾狮跃闹元宵……2月24日,正值元宵佳节,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四届正月十月元宵节龙狮灯表演现场,一系列非遗项目展演更让元宵佳节有了浓浓的文化味儿。

雅安各地也陆续开展各式各样的新春惠民促消费活动。如雨城区推出七大新春主题活动,发放500万元新春消费券,涵盖餐饮、超市、零售、汽车、家电、年货、住宿等多个领域;汉源县在新投用的“湖光里”商业街,举办了持续时间为1个月的购物节,80个特色展区涉及15个行业领域,邀请市民前来赶集、购货、品味汉源特色美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