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今日上线!以雅安为故事原点的饶雪漫网剧《离歌》开演

2024-03-31 17:0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鲁妮娜 记者 李婷)3月31日12:00,著名作家饶雪漫备受粉丝关注的饶雪漫网剧《离歌》在爱奇艺独家上线。这部曾风靡一时的长篇小说,是不少人青春的回忆,不少读者透过女主角马卓的故事了解到雨城雅安,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文艺色彩。3月30日,饶雪漫携主创团队到访雅安与当地观众见面,与大家分享更多关于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

影片海报

马卓是饶雪漫所有长篇小说中最偏爱的女主角之一。雅安作为原著小说女主马卓的出生地,同时也是故事的起源地,对于原著粉丝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网剧《离歌》由饶雪漫担任总编剧,音乐人齐秦担任艺术总监,新锐青年导演文晔执导。张晓晖、饶雪漫、韩梅担任出品人,张晓晖、饶雪莉、彭瑾担任总制片人,李婷婷、周澄奥、米咪、崔雨鑫领衔主演,邵兵特邀主演。

影片海报

网剧《离歌》由原著作者饶雪漫亲自改编,讲述了四川女孩马卓和男孩夏泽这对青梅竹马遭逢家庭巨变,两人克服对立的身份,共同追寻真相的青春悬爱故事。作为经典热门的青春爱情IP。全剧关于爱与成长的主题展现都极具正能量,能为迷茫的青少年观众寻找自我、追求梦想带来正确的引导,与当下观众情感共鸣。此次川渝校园行,编剧饶雪漫将携主创和学生们深度交流互动,主创们将各自讲述网剧《离歌》在创作与拍摄时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为还原原著的质感。网剧《离歌》在四川多地取景拍摄,并将故事和主角群的成长背景设立在四川。当地优美的风景和多元的文化风貌与剧情自然融合,恰如其分地展现了天府之国独有的地方魅力。女主角马卓作为四川人,在剧中面对命运的捉弄直面考验,不屈不挠,更是体现了当地人民坚韧不拔、励志向上的精神品质。不仅如此,吴丹、钟燕平、王磊等剧中演员均为四川籍,希望有更多观众能通过这部剧了解家乡的美丽。此次校园行,《离歌》将回到故事的诞生地与拍摄地,天然的地域联结能使当地观众迅速投入到剧情中,在亲切熟悉感中与剧中角色一同感受命运的跌宕。

影片海报

网剧《离歌》由四川爱川印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影·小铁匠影业、江苏雪漫舍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四川爱川印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江苏雪漫舍影业有限公司制作。

(海报由片方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