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清风正气 雅安市廉洁文化艺术展开幕

2024-03-31 17:0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3月28日,“翰墨书香扬正气·巴蜀‘廉’动颂清风”廉洁文化艺术展在雅安熊猫会展中心开幕,120件廉洁文化主题作品亮相本次艺术展。

翰墨书香扬正气·巴蜀‘廉’动颂清风”廉洁文化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苍劲有力的书法以墨言志、意境简远的国画以笔抒怀。“各种艺术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于一体,从不同角度、以多种形式歌浩然正气、颂清廉新风、斥慵懒习气,让人眼前一亮,”雅安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高宁不时驻足停留,拿出手机记录拍照。

“这幅画描述的是新中国诞生前夜,关押在重庆渣滓洞里的革命斗士,他们用独特的方式迎接新中国的诞生。”活动现场,雅安市美术协会副秘书长马骁正低声跟同伴交谈,他说,“本次活动不仅让人感受到廉政的重大意义,也让两地艺术家得到了交流,让廉洁文化成为连结雅安、重庆两地的纽带。”

展厅一角

本次展览共分为“丹青图志·铸魂涤心”“观书鉴史·正心修身”“以美为媒·激浊扬清”“蓉城清风·艺养心田”“雅风廉韵·青衣漾波”五个单元,涵盖油画、国画、书法、绘画、海报、绘本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展示了巴蜀地区廉洁文化的历史传承、时代发展和实践成果。

“展出的作品有温度、有筋骨、有力量,通过丰富多元的艺术风格,全面揭示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巡展,让大家能够从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里感受名言警句的力量,在一幅幅形象生动的画作中感悟廉洁寓意的深远,以书颂廉、以画倡廉、以德养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共同营造新时代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展厅一角

此次艺术展活动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11日,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