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奖金奖品!第十五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征集主视觉海报

2024-04-10 10:2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第十五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将于2024年5月在雅安举办。4月8日,川观新闻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从即日起到4月30日,雅安面向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公开征集本届电影展的主视觉海报,期待您的作品能成为影展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第十四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主视觉海报(主办方授权提供)

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是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雅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电影展播系列活动。多年来,两岸电影展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电影产业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两岸文化交流。电影是一种强大的文化传播工具,通过两岸电影展,我们可以看到更多来自不同背景的故事和观点,促进文化的交流和理解。2023年8月14日至18日,以“品光影台湾 游魅力雅安”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在四川雅安成功举办,作为官方主视觉的海报一经发布就获得众多影迷关注。

第十四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现场 黄刚 摄

本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对征集主视觉海报有一些内容上的要求。如在设计中,设计者可以运用电影相关的艺术语言,如镜头、光影、色彩、构图等,来展现电影的魅力,希望作品能够充满艺术气息,同时符合本次电影展主题:品光影台湾 游魅力雅安,引发观众们对电影展的兴趣和期待。

具体形式来看,作品为平面海报,单幅或系列作品均可,作品应构思新颖,主题明确,色彩明朗,富有创意,融入两岸文化特色,体现雅安显著元素,增进两岸文化认同,用艺术表达增进两岸心灵契合。主视觉海报上需展现两岸电影展logo和雅安logo,须保证其主体性及完整性,不得对其进行拉伸、变形、裁切等处理即可,获奖和优秀作品将获得3000元奖金和影展周边限量礼品与电影票。

更多详情可网络搜索组委会官方网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