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距耧斗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10:4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直距耧斗菜属多年生草本,茎高40-80厘米,茎直立、常分枝。

  特征:叶为二回三出复叶,花序1-3朵花,花下垂或水平展出;花梗长达12厘米,密被腺毛。花辐射对称,萼片及花瓣紫色,花瓣具长距,直或末端微弯。整个花朵似悬挂在枝顶的“不倒翁”,随便你把枝条如何翻转,花朵依然向下悬垂。

  分布于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及四川西南部。生存于海拔2000-3500米间的山地杂木林下或路旁。

  花期:6-8月。

  该植物目前尚处于野生状态,花奇特、美丽,花型好似五鸟朝凤,成片栽植可供观赏。同属华北耧斗菜已在庭院和盆栽中应用。图为摄于汉源县晒经乡海拔2100米高山上的直距耧斗菜。 孟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