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少年“茶博士”教老外“掺茶倒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7:5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 四川日报记者 王飞  记者游玲)雅安蒙顶山作为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世界茶文化圣山、茶马古道的起点,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优美的自然风光对外国友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就在 7月19日 ,雅安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54位来自巴基斯坦卡拉齐大学和佩特罗中学的同学,来到四川雅安寻找中国茶文化,交流茶学。耍铜壶、观茶汤、品茶香......他们不顾高温,齐齐坐在“福窝茶道”茶楼外的地上,认真演绎着茶技,品尝着茶的香味。

   

人们常说:“早晨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可见茶在日常生活中的地位。在日常生活中,虽然人人都能泡茶、喝茶、但要真正泡好茶,喝好茶却并非易事。要泡好一壶好茶涉及到广泛的内容,因此泡茶、喝茶是一项技艺、一门技术。

    

现场,少年“茶博士”王盼攀(12岁)表演的龙形十八式引发全场叫好,只见他手中的长嘴茶壶上下翻飞,各种高难度的“掺茶”动作让人眼花缭乱。高超的“功夫”吸引几位巴基斯坦卡拉齐大学的同学上前模仿学习,他们滑稽的动作又引来全场哄堂大笑。

    

中华茶馆联盟常务副会长王挺介绍说,给这些外国大学生们介绍绿茶冲泡知识的是“福窝茶道”茶学堂的小朋友们,“别看他们年纪小,对茶文化的喜欢和热爱不比大人差。”

     

据了解,巴基斯坦基本上属于亚热带草原和沙漠气候,年平均降水量不到300毫米,干燥炎热,居民多食牛羊肉和乳品,长期以来巴基斯坦人为了解渴消暑、提神生津、消食除腻,饮茶便形成了风习,普遍爱好,无论城市乡村、男女老少,几乎人人皆饮。 巴基斯坦主妇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煮茶,然后,全家在一起饮茶,茶已成为巴基斯坦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生活必须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