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人大代表张德明:建议被采纳,对我来说是一种幸福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08:08: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德明

  3月4日 星期五 阴

  自3月2日抵京以来,我一直在忙着修改完善将在会上提出的八条建议。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神经外科医生和医院业务副院长,我把有限的时间分成三份——八小时内做行政,八小时外行医做手术,双休日和节假日调研写建议。并将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社会焦点、百姓期盼和自身的职业岗位优势结合起来,寻找关注点,确定调研课题,这是我自拟的履职“三结合”原则。去年“全面两孩”政策出台后,我主动开展了与其密切相关的医教保障调研,准备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建议。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随身揣着一个小本子,不管是坐门诊还是查房,甚至是朋友聚会,有机会我都会围绕调研课题多问几句,在调研“动物防疫”时,正是查房时与一位患者家属多聊了几句,才发现了目前动物防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得以提出有效建议。

  针对医疗纠纷,愿意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不多的现状,我走访调研了医患双方、法院法官和鉴定机构,并发放问卷,发现了我国现行医疗损害责任鉴定制度存在的二元论,让鉴定结论不一致、欠科学、少信服的问题。去年4月,我提出了“关于建立医疗特点与司法特征相结合的医疗损害责任鉴定制度的建议”,目前司法部已将建议内容体现在了司法政策中。

  2015年共提交建议12条,采纳4条。自己调研采写的建议被采纳,对我来说是一种幸福。

  (四川日报记者 张立东 整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