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人大代表骆云莲:乡村旅游让古路村迅速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08:12:04)  来源:成都全搜索  
编辑:王飞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王玲)3月3日报道“古路村的道路打通之后,乡村旅游迅速发展,贫困人口降了一半。”全国人大代表骆云莲表示今年两会将重点关注精准扶贫。

  骆云莲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她来自雅安市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古路村位于大渡河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的崇山峻岭间,海拔1400米到2500多米。

  以前,古路村交通不便,经济条件非常落后,村民只能靠双手攀着几乎垂直的陡岩或岩上的树藤上下山,但过去一年,这儿发生了巨大变化。

  骆云莲告诉记者,“村里的骡马道在去年5月就已完成边栏和安全网的安装,不仅如此,通过省、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积极筹资,投资1800多万元,850米长的缆车也将古路村与外界的直线距离缩短,古路村和地质公园也打通了,可以很好的发展乡村旅游。”

  此外,骆云莲介绍,汉源县还重点打造了一片九襄花海,规模达十万余亩。每年三月,成片的梨花、桃花、苹果、樱桃等竞相盛开,吸引了大量人流。

  骆云莲表示,“这两项变化让古路村乡村旅游迅速发展,贫困人口迅速减半,让这个经历两次地震的贫困村重新焕发生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