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下拨扶贫补助资金2250万元 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6:2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23日,记者从雅安市扶贫移民局获悉,近日,雅安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总体目标,紧盯2016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安排下达了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贫补助资金1500万元、贫困村卫生室和文化室建设补助资金750万元,共计2250万元,力保全市2016年150个贫困村退出,1.2万人脱贫的任务顺利完成。

今年伊始,雅安市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脱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工作中,雅安明确了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现代农业扶贫、工业强市扶贫、旅游扶贫、商务扶贫、农村土地整治专项扶贫、科技扶贫、新村扶贫、教育扶贫、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生态建设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医疗卫生计生扶贫、文化惠民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社会扶贫、财政扶贫、金融扶贫18个2016年扶贫专项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提高操作性。

上半年,雅安市共帮扶5700名农村贫困对象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共恢复重建各类道路597.7公里,新建饮用水池45口、人饮管道89.72公里,发展有机茶、猕猴桃、食用菌等特色种植业11997亩,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及农户劳动技能培训3640人次。

目前,已在贫困地区投入5961万元改造茶叶基地2万多亩,新建3000亩果蔬基地和1000亩中药材基地,整治农田1400亩,建成机耕道119公里和排灌沟渠102公里。

同时,雅安市还在教育、医疗、低保兜底、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方面加大力气,助力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