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破磷村大打文化旅游牌 上演脱贫攻坚“好戏”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20:1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原先重车进不来,经济发展受限制,如今桥已加固完毕,产业发展已不是纸上谈兵了”,望着8月17日刚验收交付使用的胜利大桥,破磷村第一书记谢随红兴奋地说到。

破磷村位于天全县始阳镇,在村里抬头便可看到建设中的雅康高速和川藏铁路的雄伟景观,俯首也能静赏青衣江在村中缓缓流淌。破磷村全村常住人口1076人,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3亩,耕地少、产业结构单一,是制约破磷村发展的主要原因。

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当地政府就结合破磷村的实际,充分利用交通等优势要素,大打文化旅游牌,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同步进行,助推脱贫攻坚。

记者刚到村里,谢随红正在帮进村卸货的大车司机引导路线,这里,一座全新的水电站正在破磷村拔地而起,水电站建成后,不仅能解决附近居民的用电问题,还能切实帮助村民就业,增加收入。

目前,破磷村道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已趋于完善,在寻求产业发展的过程中,破磷村创造性地将种养殖业与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契合,打造文化、种植、养殖与旅游结合的路线,为全面奔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以点带线、以线扩面是破磷村进行脱贫攻坚的总体思路,目前,破磷村成功引进了成都的一家企业,将投资1600万元发展林下养鸡,目前选址等前期工作已经做好,全部打造完毕后,游人不仅可以体验到一千多年前的土司文化,更可以在这里观光、悠闲、度假,品尝到正宗的生态土鸡。

破磷村,又名石头寨,有天全县最具代表性的土司文化遗迹。在发展过程中,破磷村将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以村中西湖胜境和白君庙为主,利用其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天全县文新广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全方位进行“一街九院”石头寨景区风貌打造。届时,一个拥有特色民俗院落、特色餐饮住宿、特色旅游体验的全新“破磷古城”将出现在世人眼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