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住进安居房电梯小区  实现幸福安居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9:2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城后路安居房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张超)近年来,雅安市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的推进,取得了喜人的成效。由于历史、自然因素的影响,雅安市存在着不少棚户区。这些棚户区房屋大多破败不堪,存在着消防安全设施陈旧、生活环境卫生堪忧等问题,尤其在“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很多居民的居住安全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棚户区的改造迫在眉睫。

经过三年的发展,在雅安市雨城区内,不少棚改区建起了新房,棚户区居民纷纷从旧房搬进了新房,住上了敞亮、舒服的好房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好日子。这一切的背后,少不了雅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雅安城投)的功劳。

“现在的房子可比以前好太多了,不仅房子宽敞明亮,连小区环境也很不错。”如今,已住进城后路片区安居房新居的市民王女士每天的心情都很好,“附近学校、菜场、超市、医院都很近,出行也方便,现在做什么都省心。”

   

                             金安厂安居房

据了解,城后路片区安居房新建房屋总建筑面积55631.02平方米,建有2栋共423套住房,小区内设有车位408个,商业建筑面积达2796.58平方米。此外,配套建设有小区道路、给排水、消防、通信、防雷、绿化、供配电等附属设施。该项目于2014年8月5日开工,于2015年12月31日达到完工标准。今年,已有不少住户陆陆续续地搬进新居。

城后路片区安居房只是雅安城投在雅安市棚户区房屋改造项目中的一个缩影,作为灾后重建项目之一的金安厂安居房也于2015年12月31日达到完工标准。记者看到,经过规划建设,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小区内绿化完善,配套设施齐全,十分宜于居住。

金安厂安居房小区在建设中融入绿色建筑及智慧小区的理念,项目整体按绿色建筑一星标准进行设计,同步建立停车管理系统、门禁及楼宇对讲系统、小区安防监控系统等便民系统,已打造成一个现代化的住宅小区。据介绍,金安厂安居房共8栋24-26层电梯公寓,配建社区物管及便民服务中心约0.42万平方米。地块规划容积率3.42,绿地率30.16%,同时配套地下停车位1525个,共安置受灾群众1439户。

像城后路片区安居房、金安厂安居房这样的棚改区改造项目,雅安城投还做了许多。这些棚改区的竣工,不仅改善了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也点缀了靓丽的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如今,北郊棚改区、斗胆棚改区等棚改区改建项目都已完工,待后续房屋整改完成后,这一个个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小区,将会迎来更多幸福的住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