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6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0:4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近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上获悉,由国家旅游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等十二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显示,四川省19个市州的1443个村庄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其中,雅安市共有66个乡村入选。

   

根据方案规定,这些入选乡村将通过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从科学编制乡村旅游扶贫规划、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加强乡村旅游扶贫人才培训五个方面开展。通过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旅游规划扶贫公益专项行动、乡村旅游后备箱和旅游电商推进专项行动、万企万村帮扶专项行动、百万乡村旅游创客专项行动、金融支持旅游扶贫专项行动、扶贫模式创新推广专项行动、旅游扶贫人才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八大行动,因地制宜确定各类乡村旅游建设发展类型,选择精准到户到人的脱贫模式,创新模式对这些入选乡村进行开发发展。

规定要求将创新投融资方式和途径,为贫困地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更有力的资金支持。各项旅游建设尽可能利用原有建设用地,不占或少占耕地,严禁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突出农村特色和田园风貌。目标在“十三五”期间,力争通过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使全国1万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年旅游经营收入达到100万元,贫困人口年人均旅游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