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部首条纯电动在线快充公交示范线开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6:1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这个车坐着很舒服平稳,也没有汽油味,是真环保!”10月18日上午10点,在雅安市公交汽车总站,市民王女士踏上当天第一辆投入使用的纯电动公共汽车,感叹地说。当天,中国西部第一条纯电动在线快充公交示范线在雅安7号线正式开通。首批投入6辆快充纯电动公交车。

    

当天投入使用的纯电动公交车,是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的首款超级电容纯电动客车,是一款零排放、无噪音的新能源清洁汽车,具有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的特点。记者在乘坐中看到,这种新能源汽车采用在线快充技术,利用乘客中途上下客的碎片时间或在始、终电站等待乘客的时间进行补充电。据新筑通工工作人员介绍,“全车充满电只需要8分钟的时间,满电的车行驶路程能达到30公里,从0起步加速到时速60公里也只需要8至9秒的时间,车辆运行完全可以满足公交全天候满负荷营运的需求。”

    

2015年8月,雅安市政府与新筑通工公司签订了《发展合作协议》,在新筑通工现有产业基础上,投资5亿元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首批投入运营的公交7号示范线总长度约11公里,起讫点为雅安东站到平安小区后门,沿途经过第一江岸、行政中心东门、青衣江大桥、三雅园等22个站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