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个月推送岗位信息600余个 天全县就业扶贫有亮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8:1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1月21日,天全县新华乡孝廉村的村道上,几位乡村保洁员正清理着村道垃圾。今年,天全县开发了190个乡村道路维护员、交通协管员、乡村公共设施维护员、乡村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对贫困家庭劳动者实行过渡性安置,确保了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天全县共有贫困村3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843户2892人,其中劳动年龄内的贫困人员1150人。根据这一情况,天全县通过基层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完善就业措施,并因地制宜开发出就业岗位,通过技能培训和就业援助,帮助贫困户就业,切实做到就业扶贫。

自9月以来,企业招工的短信息就不时发到天全县1150位劳动年龄内的贫困人员手机中。天全县建立了短信群发、微信等渠道,每周向贫困户、村两委负责人、第一支部书记推送岗位信息,保障贫困户随时随地了解岗位信息,为转移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推送岗位信息600余个,发送短信1.5万余条。

天全县针对各乡镇辖区内的企业特点和产业现状,以中式烹调、家政服务、茶叶加工、竹工艺编结以及电工、焊工等工种为重点,全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在培训时间上,本着“少占农忙、多用农闲”的原则,精心安排组织,尽量缓解工学矛盾。

同时,对有创业意愿和创业潜力的贫困家庭劳动者积极开展创业培训。用好用活天全县创新创业引导投资资金,将经工商登记注册的贫困家庭网络商户纳入创业扶持范围。加强创业后续跟踪帮扶,帮助创业人员改善经营,开拓市场,尽最大努力解决贫困家户的需求,使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