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首个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在荥经举行签约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5:1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保障群众用水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为提高和改善荥经县城乡供排水质量,逐步消除城乡二元结构,缩小城乡差别,12月12日下午,荥经县水务局和博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举行“荥经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签约仪式,这宣告着“荥经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相关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荥经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是雅安市第一个水务“PPP项目”,项目的实施,也成为雅安市水务PPP项目的新标杆。该项目总投资5.07亿元,引进社会投资总金额5.07亿元,由荥经县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社会资本共同成立合资项目公司,采用TOT(转让-运营-移交)BOT(建设-运营-移交)的合作方式。存量项目拟引进社会资本收购荥经县现有城乡供排水系统,新建项目拟引进社会资本新建严青水厂应急水源工程、新建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新添乡污水处理厂设计及其它相关配套设施处理。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30年后合资项目公司无偿将资产移交给荥经县政府。

“供排水是涉及到群众的大事,我们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项目建设上尽心尽力,争取能为推动荥经城市面貌不断改善起到自己的一份力量”,据博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之前承建了四川省PPP引导基金参股的第一个PPP项目“绵竹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在建设方面有一定的经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荥经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建成后,在促进荥经城市和农村全面统筹发展、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均能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